◎聖照法師講述/弘安筆錄

過去在大陸時,我在湖北省的麻城縣,親眼看到一位葉居士,念佛自在往生的瑞相,情
形十分殊勝。

這位葉居士,二十五歲就吃齋念佛,家中環境很好,一生戒律十分清淨。年七十九時,
預知時至,一個月前要兒子去請叔叔前來敘別。兒子很孝順地問道:
「您要上那兒去?為什麼要敘別呢?」「我要到極樂國。」
「極樂國是何話?」兒子聽不懂。
「就是極樂佛國。」葉居士再解釋。
「在那裏呢?」兒子依然不懂。
「在西方極樂世界,那裏就是佛國。今天去叫你叔叔來,我可以跟他多講點話,如果再
過一個月,我就不跟他多講話了。」葉居士說道。

「爸爸!您老人家身體好好的,不會吧!」兒子說。
「去叫你叔叔來就是了。」居士催促著兒子。

葉公子便來到叔叔府中,向叔叔說道:「我爸爸請您過去一趟。」
「何事啊?」叔叔問。
「他說再一個月就要離開了。」
「到那?」
「到佛國。」
「他一天到晚念佛,神經,我不去。」叔叔不以為然。
葉公子請不動叔叔,就訕訕然回家了。

葉居士見兒子一個人回來,也不問叔叔怎麼沒來。接著再喚二個兒媳婦過來,說道:
「你們給我作件長衫。」
「為什麼?」
「我再一個月就要穿。」媳婦聽了,都笑了起來,心想,人好端端的,怎會說走就走。
「聽我的話,不會錯。」葉居土強調說。
兩位媳婦都很孝順,便著手做起長衫。

一個月後,葉居士再叫兒子來說:「再去叫你叔叔過來,今天不來,就不能見面了。」
葉公子聽父親這般說,趕緊跑去請叔叔。
「我父親說,今天叔叔再不去,就見不到他了。」
「你父親有病嗎?」叔叔問。
「沒病啊!他今天吃飯,一切都照常。」葉公子也感到納悶。
「好!我去吧!」叔叔沈吟片刻,想到哥哥話說得這麼重,決定走一趟看看。

來到葉府,見到葉居士,便問:「大哥,您叫我做啥?」
「嗯!還不錯,你總算來了。但是今天來,我不能跟你多講話。」葉居士說。

「您有什麼病啊?」
「沒病。」
「您沒病,會死人嗎?」弟弟蠻不以為然。
「我念佛的人,非平常人,我知道我今天就要走了。」居士很平和的說。
「果真你這樣就走了,我們也要吃齋念佛。」弟弟心想那有這等事。
「不但我們要吃齋念佛,我還要叫全村的人都來看。」兒子補充說。
「真的嗎?」居土說。
「是啊!叫人家都來看,吃齋念佛可以無病無痛的說走就走。」兒子說。

「好!我就坐三天不動,叫他們來看。」葉居士很肯定的說。接著便告訴弟弟與兒子:
「我不多說了,這就要往生了。」

葉居士凝神閉目,一動也不動的端坐起來。叔叔與兒子眼睜睜的看著葉居士的一舉一動
,起先不信,然後將信將疑,再看著那一動也不動的模樣,好似真有這麼一回事。

「看看有沒有呼吸?」叔叔穆然的對葉公子說。
葉公子走近一看,果真沒呼吸了,葉居士已經往生了。

從此叔叔、兒子都吃齋念佛,兒子並叫全村的人都來看,居士端坐三天,讓大家前來瞻
仰、禮拜,親眼看這吃齋念佛,可以沒病沒痛、自在往生的真實事蹟。

當年,我就是在這三天中,到麻城縣親自瞻仰到葉居士的瑞相。居士一生持戒十分清淨
,學佛能夠持戒清淨,修那一種法門都能很快成功,念佛也要持戒。大家都是念佛的人
,時間很寶貴,大家要了生死,必須多念佛、多用功。我們目標都是極樂世界,今生不
往生,不知來生會輪迴到那呢?

補白:
因修三昧念彌陀,忽睹彌陀心上過;
始覺行行皆寶所,方知土土悉交羅。
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恰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