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愛經相傳是佛陀為了飽受非人干擾的比丘所作的開示,在經過佛陀的開
示教導後,比丘們依法實行,得到莫大的利益。雖經物換星移,佛陀當年說法
盛況已不復見,然而經典卻保留下來,使得我們今生有幸能聽聞到。



   

慈經譯文:

願我無敵意、無危險。
願我無精神的痛苦。
願我無身體的痛苦。
願我保持快樂。

願我的父母親,我的導師、親戚和朋友,我的同修,
無敵意、無危險,
無精神的痛苦,
無身體的痛苦。
願他們保持快樂。

願在這寺廟的所有修禪者,
無敵意、無危險,
無精神的痛苦,
無身體的痛苦。
願他們保持快樂。

願在這寺廟的比丘、沙彌,男教徒、女教徒,
無敵意、無危險,
無精神的痛苦,
無身體的痛苦。
願他們保持快樂。

願我們四資具的布施主,
無敵意、無危險,
無精神的痛苦,
無身體的痛苦。
願他們保持快樂。

願在我們的護法神,
在這寺廟的,在這住所的,在這範圍的,
願所有護法神,
無敵意、無危險,
無精神的痛苦,
無身體的痛苦。
願他們保持快樂。

願一切眾生,
一切活著的眾生,一切有形體的眾生,
一切有名相的眾生,一切有身軀的眾生,
所有雌性的,所有雄性的,
所有聖者,所有非聖者,
所有天神,所有人類,
所有苦道中的眾生,
無敵意、無危險,
無精神的痛苦,
無身體的痛苦。
願他們保持快樂。

願一切眾生脫離痛苦。
願他們不失去以正當途徑所獲取的一切。
願他們依據個人所造的因果而受生。

在東方的,在西方的,在北方的,在南方的,
在東南方的,在西北方的,在東北方的,在西南方的,
在下方的,在上方的,
願一切眾生,
一切活著的眾生,一切有形體的眾生,
一切有名相的眾生,一切有身軀的眾生,
所有雌性的,所有雄性的,
所有聖者,所有非聖者,
所有天神,所有人類,
所有苦道中的眾生,
願他們無敵意、無危險,
無精神的痛苦,
無身體的痛苦。
願他們保持快樂。

願一切眾生脫離痛苦。
願他們不失去以正當途徑所獲取的一切。
願他們依據個人所造的因果而受生。

上至最高的天眾,下至苦道中的眾生,
在三界的眾生,所有在陸地上生存的眾生,
願他們無精神的痛苦、無敵意,
願他們無身體的痛苦、無危險。

上至最高的天眾,下至苦道中的眾生,
在三界的眾生,所有在水中生存的眾生,
願他們無精神的痛苦、無敵意,
願他們無身體的痛苦、無危險。

上至最高的天眾,下至苦道中的眾生,
在三界的眾生,所有在空中生存的眾生,
願他們無精神的痛苦、無敵意,
願他們無身體的痛苦、無危險。

--
慈心觀是四無量心的修行中,最流行、最基本的修行;也是悲心觀、喜心觀、
捨心觀的基礎。慈心觀有長的、詳細的方法,也有短的方法。我們可以選擇它
當我們的根本業處,可以用它來達到慈心觀第三禪定。我們也可以選擇短的方
法,每天利用一點時間修習,它可以幫助放鬆身體,柔軟心,順利進入根本業
處。 by《念處之道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恰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