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2010/8/15 人間福報綜合外電報導】

「人性本善」這句話,可以從這則新聞中得到印證。美國紐約一位廣告業主管
梅莉.哈里斯(Merrie Harris),九日在曼哈坦蘇活區一家餐廳外面遇到
流浪漢瓦倫丁討錢,由於她身上沒有零錢,就把美國運通白金卡借給對方購物
,而流浪漢購物後把信用卡還給梅莉,成為紐約佳話。

一般人刷卡消費時,可能擔心被不肖店員盜刷,四十五歲的梅莉,卻大方把信
用卡借給三十二歲的流浪漢瓦倫丁,身邊的朋友和旁觀者大多認為信用卡有去
無回。不過讓人驚訝的是,過了一會兒,瓦倫丁拿著信用卡回來了,因此獲得
「紐約市最誠實流浪漢」的稱號。

梅莉說,她從不懷疑瓦倫丁不會歸還信用卡。她說:「大家一直問我,為何要
跟他說話而且相信他?難道我們只應該相信我們認識的人嗎?」

瓦倫丁則說,當梅莉把掏出信用卡借給他時,自己也吃了一驚,但從未想利用
梅莉的慷慨而欺騙她。他說:「我根本沒有非分之想。她相信我,我不願破壞
這種信任,我絕不會這樣做。」

瓦倫丁原在一家房地產公司上班,數年前失業,成為遊民。現在,蘇活區一家
網咖的員工允許他晚上在店內椅子上睡覺。九日那天他很餓,身上沒錢,看到
梅莉與朋友站在一家餐館外面,於是上前討點零錢,沒想到拿到了信用卡。

瓦倫丁用信用卡購買除臭劑、沐浴乳、一包菸和維他命飲料,一共花了約二十
五美元(約新台幣八百元),然後返回原處來把信用卡還給梅莉。

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恰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